相關問答集
5、生態保護區相關規定
5.1
問:生態保護區是否不能帶寵物前往?
答:為維護生態保護區野生動物安全,避免感染各類疾病,因此禁止攜帶各類寵物進入生態保護區,敬請見諒與配合。
5.2
問:進入南仁湖、龍坑、溪仔口、鼻頭草原生態保護區,可否在步道騎機車或單車?
答:原則以步行方式進入,不可騎機車或單車。
5.3
問:南仁湖、龍坑、溪仔口、鼻頭草原生態保護區休園關閉時間?
答:每周二固定休園關閉一天,每年固定封山一個月,通常是5月份。其目的是讓生態保護區,有休養生息機會,另外,若遇有天然災害或不可抗力的損害,也會視
情況發新聞稿同步於官網發佈休園關閉訊息。
5.4
問:去南仁湖、龍坑、溪仔口、鼻頭草原各路線來回要花多少時間?
答:
龍坑生態保護區:步道單程1.3公里,來回2.6公里,預估來回約需2小時。
南仁湖路線:步道單程4.3公里,來回8.6公里,預估來回時間約需4小時。
溪仔口路線:車駁單程7公里、導覽解說單程1.8公里,來回約18公里,預估來回時間約需4小時 (含車駁30分鐘)。
鼻頭草原路線:單程約2公里,預估時間約需2.5小時。
5.5
問:生態保護區內有設飲食類的休息站嗎?假如在區內逗留過中午,可在區內用餐嗎?還是要自己攜帶午餐進入保護區內?
答:龍坑及南仁湖、溪仔口、鼻頭草原環境教育路線無無飲食站,可攜帶簡易餐點,但是務必將垃圾帶下山,不可野炊。
超連結:
檔案下載:
返回列表